竹北房地產字詞熱度分析.jpg

  針對Mobile01新竹縣房產群組撈出30天內(從2020/06/01回推)討論文章做詞頻統計,並對數據做簡單的現象分析。

區域熱點
地區 次數
竹北 361
高鐵 113
縣三 47
新豐 26
湖口 25
華興 24

  區域上可以看出新竹縣房產熱度焦點聚焦在竹北市(361),而又以高鐵(113)與縣三(47)區域為討論焦點,與這幾個月新開案大多座落在這兩區域有關,值得注意的是這兩區預售屋開價也都站上新的高峰,如高鐵區的豐謙VITA開價34萬/坪惠宇謙和成交32-38萬/坪;縣三富宇淳瀞開價31萬/坪

建商熱度
建商 次數
喬立 49
椰林 47
惠宇 41
富宇 28
寶佳 24

  建商熱度喬立(49)異軍突起,主因是今年在縣三推案Page One開出天價37萬/坪與建材配備等級等問題成為大家攻擊焦點,討論串中一如往常許多自住客徵詢椰林(47)產品,惠宇(41)也有類似現象,但大多還是以今年高鐵開案謙品為討論焦點。

  富宇(28)大多是因淳瀞建案討論而被提及,寶佳(24)則因漏水等負面資訊不斷被提及,但漏水的建商也不只寶佳集團相關子公司,千萬別以為沒買寶佳房子就不會遇到漏水問題。

購屋考量關鍵
條件 次數 條件 次數
價格+房價+價錢+總價+預算+房貸 222 建商 128
樓層+高樓 81 學區+國小+國中 78
車位 65 三房 62
格局 53 工作 33
空間 33 機能 32
兩房 32 位置 27
建材 27 公設 24

  購屋的考量字詞可以看出總價(222)還是大家最關心的,其次是建商(128)條件,但建商詞彙很大一部份是因預售屋炒作議題被提及,在樓層選擇上可以看出大家普遍喜愛中高樓層,在學區(78)與工作(33)條件評估會以小孩學區為優先考量,車位(65)出現頻率也名列前茅,沒車位的房子日後應該較難脫手。

  格局(53)以三房(62)優先,再來是兩房(32)產品,其餘考量要件有機能(32)、位置(27)、建材(27)與公設(24)等。

【系列文章】
【看屋筆記】買房這檔事(一):別急著衝案場,先搞懂這些圖面符號!
【看屋筆記】買房這檔事(二):走一趟接待中心會看到什麼資訊?
【看屋筆記】買房這檔事(三):樑柱行不行?
【看屋筆記】買房這檔事(四):水火不容犯禁忌?


arrow
arrow

    焦糖曼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