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00525_063616.jpg

  在台灣家家戶戶都會安裝冷氣,分離式冷氣已成為唯一主流規格,建商是否將室外機的容身之處做統一規劃影響很大!上面圖片可以看出,建商規畫格局時並未將冷氣室外機擺放位置做一致性且合適規劃,最後結果就是大樓外觀因室外機錯亂無章而顯得凌亂。

合石一緒.jpg

  若建商在配置格局有將室外機納入規劃的話,可以在格局圖(或家配圖)中看到寫著AC字樣的矩形圖示,表示室外機擺放位置,外觀講究一點的建案甚至會運用格柵等建築材料將該區域包覆,確保大樓外觀呈現能保持一致性。

P01.jpg

  室外機位置規劃上,最佳選擇是工作陽台外的露臺空間,好處是冷氣運轉不會影響生活作息,缺點則是連接室內機的包覆管線要拉比較長才能連接到室內機;次之選擇是工作陽台,前提條件是工作陽台要夠大,否則會有排擠曬衣空間問題,也可能會影響工作陽台的通過與採光;另一種常見位置則是房間外的露臺空間,通常該位置離所有房間室內機位置都很近,缺點則是聲音敏感的人可能會受室外機運轉的低頻噪音干擾。

IMG_20200525_063017.jpg

  不好的室外機位置除了影響大樓美觀,也可能讓安裝冷氣的師傅處在高風險之中,在台灣曾發生多起安裝師傅失足墜樓意外。近幾年仍有少數建案並未將室外機納入配置考量,消費者在有選擇機會下建議將這類建案排除在外,沒將生活經驗納入考量規劃的建商,又怎能奢求更多的建築品質?

【系列文章】
【看屋筆記】買房這檔事(三):樑柱行不行?
【看屋筆記】買房這檔事(四):水火不容犯禁忌?
【練屋功】買房這檔事(六):建築履歷
【看屋筆記】30天房市詞彙熱度 新竹縣地區


arrow
arrow

    焦糖曼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