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723.jpg

阿樓師雞肉飯

營業地址: 嘉義市東區吳鳳北路102號

營業電話: 02-228 2738

營業時間: 週一-週日 16:00 ~ 24:00

走跳日期: 2016.12.10

 

焦糖曼又來一一攻破嘉義雞肉飯啦~繼東市劉里長&文化路郭家後,焦糖曼今天來到安蘭居青年旅館妹妹推薦的『阿樓師雞肉飯』走跳啦~離開以前還一直說「一定要點肉片飯」*N,講了超過三次以上,你就知道有多重要了!以下為焦糖曼初訪心得↓

 

 

DSC06721.jpg

我們大約5點前往用餐,期間人來人往從沒間斷,不過還好雞肉飯你也很難吃太久所以不會有座位等太久的情形發生。

DSC06722.jpg

下午4點開賣到晚上12點,定位在晚餐、宵夜時段,像劉里長就是賣早&午餐。

DSC06718.jpg

在台北生活久了,每次回嘉義看到這種親民價都讓我情緒激昂不已阿!!

DSC06719.jpg

阿樓師擁有火雞肉飯協會優質店家標章~該協會成立於105年5月16日,是全國第一個火雞肉飯協會,由衛生局輔導,目的是將食安提升,看到這個標章的確讓人安心不少!

DSC06723.jpg

礙於兩人小組,我們點的菜色並不多。

DSC06727.jpg

雞肉片飯

肉片飯沒有大小之分,一律大碗。肉片肌肉紋理線條明顯,相較於肉絲較有嚼勁,看似佈滿油脂但實際吃起來不會有噁心油膩感,反而增添了他的多汁度!大口扒上淋上雞汁的鹹香米飯,一股熟悉家鄉味湧上心頭,簡單的庶民美食往往讓人最難以忘懷~網上有人認為阿樓師較偏重口味,我個人覺得還好,比他重鹹的大有人在,阿樓師頂多屬中間程度吧!

DSC06728.jpg

魯肉飯(小)

肥瘦參半的魯肉飯,很精實的硬瘦肉,不是滷到有膠質的那種;肥肉另外挑除呈現,還好他的肥肉很軟爛幾乎入口即化,不然我大概不敢吃!同樣也是下飯到一個不行的美味料理。

DSC06730.jpg

皮蛋豆腐

天氣很熱我們點上較有涼意的小菜-皮蛋豆腐。有別於部分店家選用嫩豆腐,阿樓師選用傳統菜市場常見的板豆腐,豆香味較濃郁,也較有口感,淋上醬油、蒜泥,搭著皮蛋一起配飯,又是一頓讓人大滿足的豐盛晚餐啦~

 

『焦糖曼小總結』

嘉義火雞肉飯已經陷入百家爭鳴狀態,慢慢地蒐集、細細地去品嘗,,每有誰最好吃,家家都有他自己的特色,家家都好吃!這一次初訪阿樓師雞肉飯,首推隱藏菜單雞肉片飯,雞肉多汁不油膩,搭配粒粒分明的鹹香米飯,耐人尋味的庶民小吃,簡單中卻又往往不簡單。

 

=一讚一分享=

小動作大鼓勵,感謝支持焦糖曼曼

 


arrow
arrow

    焦糖曼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