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728.jpg

劉里長雞肉飯

營業電話: 05-235 4813

營業地址: 嘉義市東區公明路197號

營業時間: 5:30-14:30

走跳日期: 2016.6.11

 

 

同樣是在地人推薦的劉里長雞肉,位在嘉義東市場旁、嘉義市政府及陽明醫院的後邊巷弄內,地理位置不如郭家火雞肉飯好到達,不過四周有滿多市立停車場,比較適合驅車前往。必須再次強調的是,嘉義雞肉飯真的是都好吃,踩雷機率小,各有特色,各有擁護者,青菜蘿蔔各有所好,焦糖曼在這邊是絕對中立呦~

 

 

DSC08717.jpg

DSC08721.jpg

來時先找座位坐下吧~就算很多人也別急著走,小吃翻桌率高高!

DSC08722.jpg

DSC08723.jpg

早上8:30的人潮,我們大概等了十分鐘才入坐,陸陸續續都有人內用、外帶,一早生意就昌隆阿~不過有聽到老闆說跟端午連假有關。

 

 

DSC08719.jpg

台北來的朋友看到這個價位直呼太便宜!很不手軟的點點點~後來仔細想想好像也沒特別便宜,因為小菜都小小盤這樣。

值得一提的是劉里長跟郭家比起來菜色倒是豐富許多,不論是湯品、滷位類、涼菜類都是,甚至還有賣粥呢!

 

 

DSC08726.jpg

我們四人點了扁魚白菜滷、皮蛋豆腐、煎荷包蛋、排骨肉、蚵仔湯、筍乾、油豆腐,一大早就火力全開!

扁魚白菜滷:相當古早味一道台菜,劉里長的白菜滷沒有加勾芡純粹就是多汁感,伴隨炸過的扁魚一起滷煮讓整道菜帶點腥香,非常下飯!

煎荷包蛋:大概8分熟,淋上醬油膏,也是一道家常菜。

排骨肉:排骨肉20塊真的俗到要命!不過羊毛出在羊身上,肉其實非常單薄,幾乎被麵衣給佔據了。

蚵仔湯:湯底看起來滿混濁的,看起來像是豬大骨去熬湯所留下的骨髓?蚵仔有點縮掉沒有特別驚豔感瞜~

油豆腐:味道淺淡,不會太鹹,不過豆腐香很濃

DSC08724.jpg

筍乾:口味上保有筍子本身的清甜,口感軟爛,不會很酸

DSC08733.jpg

皮蛋豆腐:我大部分吃到的皮蛋豆腐都是柴魚片配豆油膏,沒想到用蒜泥去提味也這樣好吃~

 

 

DSC08728.jpg

火雞肉片飯

保有一大塊火雞肉片,組織、紋路較完善,口感吃起來比肉絲飯要有嚼勁許多!

橘黃油蔥酥香只要一攪拌就陣陣撲鼻而來~這麼直接誰受的了!獨門雞油醬汁絕對是每間嘉義雞肉飯的商業機密,每家做法都不徑相同,唯一共通點就是都把飯變的好好吃;如果要跟郭家比的話,劉里長偏鹹、偏油,愛吃清淡的朋友記得跟老闆說少淋點。

 

 

DSC08731.jpg

火雞肉絲飯

雖說名為肉絲飯,不過跟台北的雞肉絲比起來他已經算是"肉塊"了,台北的肉絲飯真的是認真給你刨成絲阿~

可想而知肉絲相較於肉片飯吃起來當然是較軟瞜!我好像比較習慣吃肉絲,不過偶爾也是會點肉片吃,總之都好吃!

 

 

 

『焦糖曼小總結』

同樣是嘉義在地人推薦的雞肉飯,劉里長相較於郭家口味偏鹹、偏油,適合喜歡重口味的朋友,菜色方面也較多樣豐富~雖然都是雞肉飯,但是做法百百種,彼此各有特色,假使有閒又有錢的話,歡迎都來踩點試試,選出最對自己味的雞肉飯吧~

 

 

 

=一讚一分享=

小動作大鼓勵,感謝支持焦糖曼曼

 


arrow
arrow

    焦糖曼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