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664.jpg

安蘭居國際青年館 An Lan Jie Hostel

營業地址: 600嘉義市西區蘭井街465號14樓之1

營業電話: 05-2290102

櫃台營業時間: 08:00 ~ 22:00

店訊相關連結:FB粉絲專頁

走跳日期: 2016.12.10

 

和朋友相約阿里山看日出,所以這一次回到故鄉焦糖曼選擇露宿外頭。初次體驗背包客棧,獻給了TripAdvisor網站上獲得一致好評的背包客棧『安蘭居青年旅館』,溫馨的交誼廳、舒適整潔的房間、親切充滿活力的工作人員,最重要的是地理位置極佳,從嘉義火車站步行5分鐘即可到達,出去覓食也只要10分鐘就到最熱鬧的文化路夜市,絕對是嘉義平價高CP住宿首選!以下為焦糖曼背包客棧初訪心得↓

 

DSC06716.jpg

DSC06717.jpg

安蘭居藏身在財神帝國大樓裡面,不仔細找很容易走過路過就真的錯過了,最大的地標大概就屬錢櫃瞜~走進大樓直上14樓準備Check in。

DSC06715.jpg

電梯門一開映入眼簾就是一大片充滿活力的彩繪牆,安蘭居在標示上會同時顯示中、英、日文,對看不懂中文字的外國旅客是很重要的資訊。

DSC06675.jpg

安蘭居有提供兩台電腦供住宿房客自由使用,對出門在外的旅客查詢旅遊景點或是上傳照片都很方便!

DSC06692.jpg

很多人有寫明信片的習慣,這邊也有販售明信片, 寫好後直接投進走道上的小郵筒就OK啦!

DSC06674.jpg

DSC06679.jpg

DSC06676.jpg

寬敞明亮的客廳,有著很居家溫馨的氛圍,背包客棧就是要提供這樣的交誼空間讓有緣人可以一同分享旅遊心得與人生閱歷阿,哩工丟謀?

順帶一提,客廳也有設置一間公用廁所,情急狀況剛好又巧遇室友正在使用房間廁所時,趕快衝出來應應急!

DSC06681.jpg

DSC06686.jpg

DSC06687.jpg

客廳有一開放式廚房可以做簡易料理、微波加熱,懶得出門採買食材也可以直接取用良心商店的商品,記得要照價投幣就是了~

DSC06699.jpg

書櫃放著各式旅遊書籍提供參考,也有擺放一些文青小品等待頻率相通的旅客購買。

DSC06704.jpg

通往房間的走道上貼了滿滿的照片與留言,即使人不在現場彷彿也被他們歡樂氛圍感染了~

DSC06707.JPG

超喜歡這片櫻花樹.可愛迷人又能代表嘉義~

DSC06705.jpg

這一天焦糖曼下榻六人住的薰衣紫房

d.JPG

坪數不大,當晚住了5人,基本上空間已呈現「窒礙難行」的窘境~不過上下舖讓人彷彿回到學生時期,好有感覺噢~

DSC06649.JPG

乾溼分離的浴室。有提供沐浴乳&洗髮精,牙刷牙膏倒是沒有。

DSC06652.jpg

有提供衛生棉、棉花棒、吹風機

DSC06654.jpg

DSC06655.jpg

小木屐桌、衣架,雖說是小麻雀,但卻五臟俱全!住起來沒有感受到絲毫不便捷之處。

DSC06653.jpg

乾淨的枕頭、毛毯、隔離墊,使用完畢記得丟進汙衣桶;每個床位還有專屬的床頭燈&插頭

 

偷偷提一下,部份上舖床位睡的地方有梁柱,能避開就盡量避開吧,我個人是滿忌諱的~

 

DSC06657.jpg

DSC06659.JPG

KANO房是男女綜合房,因為是8人房所以空間寬敞許多~

DSC06668.jpg

雙層床簾,即使床位如此緊密也能保有一定程度的隱私。

DSC06663.jpg

DSC06664.jpg

更棒的是,KANO房還有一整排的窗邊吧檯賞景區,採光好、視野棒,嘉義市景一覽無遺,稱他為景觀房也不為過阿!

DSC06670.jpg

還有提供可上鎖的個人置物櫃。

DSC06656.jpg

c.JPG

戶外空間有提供脫水機、曬衣架

DSC06784.JPG

竟然還有魚池供觀賞XD

 

DSC06785.JPG

背包客床提供的是「簡易早餐」,套房則是有送到房門的「精緻手做早餐」。

b.JPG

DSC06787.JPG

飯後甜點:豆乳豆干、果凍、芭樂,微辣的豆乳豆干出乎意料的開胃好吃!

DSC06788.JPG

飲品:紅茶

DSC06789.JPG

吐司花生醬、金桔果醬、草莓果醬、奶油、巧克力醬五種醬料供塗抹。

 

*此篇為愛評體驗團特別邀約體驗活動,內文為真實感受*

 

『焦糖曼小總結』

這是焦糖曼背包客棧初體驗,從一開始的忐忑不安到新奇有趣,對習慣和熟悉人同住的我來說算是人生的一個大突破瞜!當天和我同房的是三個國考考生,四人彼此不認識卻能瞬間聊開懷,聊著哪裡來、哪裡去、人生歷程,至今回想起還是覺得挺不可思議的!我想這就是背包客棧的魔力吧~

 

=一讚一分享=

小動作大鼓勵,感謝支持焦糖曼曼


arrow
arrow

    焦糖曼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