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pg

學堂洋菓子專門店Manabu La pâtisserie

營業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88之1號(近大安捷運站)

營業電話: 02-2709 5557

營業時間: 週一-週日 10:00 ~ 21:00

店訊相關連結:FB粉絲專頁

走跳日期: 2016.12.22

 

『學堂洋菓子專門店Manabu La pâtisserie』位在熱鬧的大安捷運站旁,步行不到3分鐘,地理位置極佳。老實說學堂洋菓子焦糖曼路過了好幾次,也注意了好幾次,卻一直沒有個好時機走進去;這一次因為聖誕節的到來,焦糖曼和姊帶著愛評券歡隆喜舞咚咚鑨嗆登門拜訪啦~

 

DSC07861.jpg

DSC07815.jpg

簡約俐落的白色空間搭配土耳其藍座椅,讓人心情感到舒適平靜~

DSC07826.jpg

適逢12月聖誕節,店裡洋溢著我最愛的聖誕氛圍~

DSC07783.jpg

除了蛋糕以外,學堂也有販售各式手做餅乾,品項眾多、口味多變

DSC07858.jpg

超應景的糖霜餅乾!!可愛到一個不行~

DSC07781.jpg

還有販售特色蠟燭,這樣擺起來好浪漫噢~

DSC07810.jpg

DSC07807.jpg

擺滿各式蛋糕的大~平~台!每一個看起來都好誘人呦(擦口水

 

B.jpg

DSC07789.jpg

四種起司起司蛋糕

外觀看似簡單,但其實有著大內涵!由來自四地的起司交織而成>>諾曼地白乳酪、北海道乳酪、澳洲起司、美國起司

DSC07790.jpg

嚐起來無論是化口性或氣味都偏向於中乳酪。乳酪比例大約佔40%,濕潤中有帶有黏性,但又不像重乳酪會黏舌,吃到最後有微酸的餘韻釋出,吃不膩欸~

 

DSC07795.jpg

甜蜜草莓

看到甜蜜草莓本人我跟姊瞬間心花怒放!誠意十足的草莓佈滿了四周圍~選用來自大湖2A等級的草莓,粒粒都碩大飽滿,帶有一定程度的酸氣,剛好可以中和一下奶油的甜膩。蜂蜜海綿體中夾雜著用大溪地香草莢&微微的櫻桃白蘭地,嚐起來格外清爽,甚至帶著耐人尋味的糖果味~又是一款看似簡單卻不平凡的蛋糕。

DSC07805.jpg

吃到一半發現蛋糕體內也有放草莓,開心~

 

DSC07835.jpg

海鮮鹹派

有別於大部分店家選用的塔皮的外衣,學堂的派皮是千層塔式,據說正統法式鹹派都是採用這類派皮。一口咬下派衣掉滿桌,便能看出千層塔式輕薄酥脆度非一般尋常!也因為夠輕薄,麵衣味不至於搶了餡料風采。

DSC07840.jpg

先用洋蔥、紅蘿蔔炒香後加入番茄、馬鈴薯、鯖魚...等食材,接著放入迷迭香、法國給宏德海鹽,最後最後蝦子、中卷當壓軸,經過3小時的熬煮就大功告成啦~內陷嘗起來軟綿,海鮮味濃郁中,還帶有蔬果的清甜回甘,好好吃(掩面)

 

DSC07842.jpg

DSC07847.JPG

冷薄荷花草茶

主要成分由蘋果、甘草、薄荷、檸檬草相組成,看似小小一包沖泡起來花草香味卻很醇厚,據說沖泡5~6次都不成問題,喝起來有微微輕甜,問過店家沒有任何額外調味原汁原味都來自於茶包本身,很值得點上一壺配著甜點。

DSC07797.jpg

特調栗子牛奶

選用來自法國沙巴東的褐皮栗子,栗子香從頭到尾都濃郁,喝起來溫熱暖脾胃有飽足感

DSC07843.jpg

來店點任何一杯飲品隨機附贈一塊手工餅乾,今天試吃帕瑪森起司燕麥核桃葡萄乾

帕瑪森起司:帶有起司獨有的臭香味,夾雜著黑胡椒,比較重口味的一款。

燕麥核桃葡萄乾:內涵黑糖、一般砂糖、粗顆粒二砂糖,脆脆的口感一咬就斷,葡萄乾在核心增添了微微的濕潤感,口味上較清淡

 

DSC07864.jpg

外帶蛋糕,白色手提袋純淨質感

DSC07872.jpg

紫色緞帶看起來好柔美,讓人好期待快快打開!!!

A.jpg

DSC07876.jpg

因為甜蜜草莓太讓人難以忘懷了,所以這次伴手禮,我們就草莓到底了!過幾天就是聖誕節,一群朋友來家裡交換禮物,拿出這個蛋糕當壓軸,大家『哇!!!』聲四起。草莓簇擁成群外觀美艷動人~美味程度也大獲好評!重要節日、生日蛋糕選擇學堂洋菓子相信不會讓你失手的。

DSC07888.jpg

裡面的草莓依舊不手軟放滿滿滿給你!

 

*此篇為愛評體驗團特別邀約體驗活動,內文為真實感受*

 

『焦糖曼小總結』

『學堂洋菓子專門店Manabu La pâtisserie』是一間充滿日式風情的蛋糕店,不論調味或裝潢都偏向日系,初次造訪,著實有被草莓蛋糕給感動到,輕輕柔柔的舒適口感,帶點白蘭地酒香,以及充滿誠意的滿滿草莓都是焦糖曼大推的原因噢!下次想吃蛋糕時會再來二訪的~

 

=一讚一分享=

小動作大鼓勵,感謝支持焦糖曼曼

 


arrow
arrow

    焦糖曼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