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131.jpg

La Piola Taipei 義大利餐廳

營業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308巷45號1樓

營業電話: 02-2740 6638

營業時間: 週二18:00~22:00 週三-週日 12:00~14:30 18:00~22:00(週一公休)

店訊相關連結:FB粉絲專頁 

走跳日期: 2016.12.4

 

這一天我和大食怪,領著愛評券來到由25年烹飪經驗Cristian Parolini領軍的『La Piola Taipei』品嘗美食,標榜正宗北義大利料理,強調原汁原味,大手筆進口優質肉品及非經加工的天然乳酪,一切的一切都只為將義式料理以最完美的姿態引進亞洲世界!以下為焦糖曼初訪心得↓

 

DSC06069.jpg

DSC06186.jpg

第一次看見店家吧檯座椅在外頭,吃的時候向內看,很特別!

DSC06161.jpg

微暗的燈光,瀰漫著小酒館的氛圍。

 

S__26132492.jpg

S__26132493.jpg

S__26132491.jpg

 

DSC06072.jpg

DSC06081.jpg

紅酒

兩杯紅酒不苦不澀,淺淺的品味相當順口,為這一餐開啟美麗序幕。

DSC06077.jpg

DSC06079.jpg

DSC06089.jpg

佛卡夏麵包

點點的的黑橄欖嗆香,搭配紅酒醋香醬,簡單的餐前麵包卻莫名的十分開胃。

 

DSC06091.jpg

DSC06094.jpg

 

DSC06108.jpg

綜合開胃菜拼盤

La Piola 的綜合開胃拼盤除了菜色豐富多樣外,配料也是讓人大開眼界啊!光是起司就有四款、還有鳳梨醬、藍莓醬、檸檬沙拉醬...等供調味,多變的吃法很有趣。

DSC06111.jpg

雞肝麵包嘗起來口感滑順不會粉粉的,味道上帶有一股很特別的腥味,本人不太能接受,不過大食怪滿愛的~

DSC06112.jpg

被起司蓋覆的牛肉,搭配紅酒好吃噢~

DSC06116.jpg

鹹鹹的生火腿包覆牛番茄,一口咬下鹹甜又多汁。

DSC06138.jpg

如果你跟我一樣不太能接受藍起司可以搭配鳳梨醬、藍莓醬吃,我把他徹底滾了一圈後才發現他的美味。

 

DSC06131.jpg

義式鄉村牛肝菌菇燉飯

外表看似單調的牛肝菌菇燉飯卻有著深藏不露的高涵養!濃郁、溫厚的菌菇香無止盡的撲鼻而來,就連坐在對面的大食怪也直呼好香、好香!上層一抹粒粒白顆粒是起司,全數撥入後均勻攪拌,吃起來會比較不膩。

DSC06135.jpg

純正的北義大利作法,彈牙、嚼勁的米心是最大特色,雖說粒粒分明但對湯底卻是完整吸附,每一口都是滿滿菌菇香。

 

DSC06140.jpg

低溫慢煮紐西蘭羊排搭馬鈴薯與洋蔥

周圍四角共三種配料:馬鈴薯、洋蔥泥、芥末籽醬。意料外的是,三款中我最愛洋蔥泥!不但一點洋蔥味都沒有,還帶有甜甜的花果香,一吃就愛上!

DSC06158.jpg

帶點油脂的外表剛吃下去有種水嫩感,往裡邊咬又不失韌性,搭配邊邊四周圍微微的焦香,讓人意猶未盡的美味,更重要的是沒有令人害怕的羊騷味!

 

DSC06173.jpg

DSC06183.jpg

南法特色提拉米蘇

La Piola的提拉米蘇很特別,入口即化的柔和口感像在吃奶酪,一匙劃下,搭配不甜不膩的巧克力粉,好幸福~

 

*此篇為愛評網體驗文,內文為真實感受*

 

『焦糖曼小總結』

初訪『La Piola Taipei』老實說部分餐點及調味方法是吃不習慣的;但也有些料理手法是顛覆我過去所遇的,譬如說「義式鄉村牛肝菌菇燉飯」,彈牙、嚼勁的米心,雖說粒粒分明但你不會覺得他是米心沒煮透,對湯底的吸附是相當完整的。推薦給愛嘗鮮的你噢~

 

=一讚一分享=

小動作大鼓勵,感謝支持焦糖曼曼

 

 

 


arrow
arrow

    焦糖曼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