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04.jpg

『一葉蘭民宿』景觀民宿,一覽無遺大平台讓你坐看雲起時!看雲海不用到阿里山!

趣味土角厝、山景環繞、櫻花盛開,大自然風光賞不完!

時下最流行景觀露營,屋頂區&草皮區各有樂趣噢!

跟著焦糖曼曼粉絲團(加入搶先看),一起吃喝玩樂走跳去。

DSC00100.jpg

一葉蘭民宿農場

營業電話: 037-821012/0927-610610 

營業地址: 苗栗縣南庄鄉東河村鹿場24鄰21號

營業時間:Check in:15:00 Check out:11:00

店訊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粉絲專頁

走跳日期: 2017.3.5

這一次焦糖曼曼和高中同學相約在苗栗遊玩,為慶祝十年友誼,我們來到南庄海拔1500公尺的『一葉蘭民宿』入住,在這裡我們度過一個歡樂的烤肉夜晚,美麗的觀雲海早晨,更重要的是留下一個難忘回憶!以下為焦糖曼初訪一葉蘭心得↓

用LINE傳送

DSC00087.jpg

民宿的外觀看起來很特別,像古早時阿罵家的土角厝,濃濃鄉土味有種說不出來的趣味感!

停車空間很大整個空地都是我的停車亭,不過建議早點上山,有些崎嶇大石頭暗藏邊邊,大食怪的愛駒不小心擦撞,心疼阿~

一踏出房門就有翠綠好山可以觀賞~用力深吸好幾口氣,這是在山下花錢都買不到的珍貴好空氣阿!

DSC00073.jpg

今晚我們入住的是六人套房+1人,不過老闆說六人房跟八人房其實是一樣的啦!獨棟樓中樓,上層和室設計通鋪,下層兩大雙人床。

DSC00156.jpg

上層和室設計通鋪嚴格來說是景觀房,一早醒來就看見這麼美的景象,怎麼能不感動!!哩工丟悶丟!!

DSC00074.jpg

天冷,老闆有幫我們準備鋪的&蓋的,枕頭也有。

DSC00075.jpg

下層是兩大雙人彈簧床,軟硬適中很舒適!房間沒有提供WIFI,不過我們這團人員電信三雄都有,幫大家測試過了網路都不是很穩XD,老話一句:盡情享受大自然吧~~

DSC00078.jpg

有提供熱水器,但是沒有提供水

DSC00080.jpg

電視機、除濕機、鹵素電扇、吹風機都有。我個人覺得樓下比樓上溫暖許多,不過因為在山上而且木質地板較容易吸收濕氣,所以除濕機的存在還是很重要,開著減低不少溼冷感。

DSC00083.jpg

沐浴間有個小池可以泡澡,對外是小花園,對內就是下層房間,很特別的是門窗都是透明的啦!雖然有簾子可以掩蓋但還是怪尷尬的,這種多人房型好像不需要情趣這種東西?!噗噗

DSC00088.jpg

一葉蘭1.JPG

圖片來源:http://www.pft.tw/camp.php

一葉蘭也有提供時下最流行的露營場地,這個戶外庭園屬於屋頂區,多功能用途,這裡是餐廳、觀雲海處,也是我們晚上烤肉的地方,有提供烤肉架

201734齒哥沒義氣in苗栗_170307_0090.jpg

201734齒哥沒義氣in苗栗_170307_0139.jpg

嗚呼!人生有幾個十年?為十年友誼乾杯的我們!

DSC00121.jpg

DSC00095.jpg

除此之外一葉蘭還有提供『原住民野外求生體驗營』套裝行程,有1日也有2天1夜,詳情依舊請看官方網站~

DSC00091.jpg

屋台區就是坐看雲起時的最佳觀景區。在這裡拍照、流口水放空都超棒der~

DSC00108.jpg

冬日櫻花已盛開好美好美~

DSC00093.jpg

DSC00104.jpg

這兩天因為天氣太好了,水氣不足所以雲海層次不多也不厚,實在很可惜~不過已經比我上次去阿里山好很多了!也算不虛此行!

DSC00101.jpg

 

DSC00136.jpg

住宿有附早餐,五菜一稀飯,山上食材不易取得,記得吃光光不要浪費呦~另外晚餐是要提早預約一人+250才有的,如果你不想額外加價的話記得帶泡麵或其他,否則真的只能準備餓肚子...

DSC00140.jpg

DSC00141.jpg

DSC00146.jpg

DSC00133.jpg

一葉蘭是國旅卡特約商店,還有提供信用卡&銀聯卡刷卡服務

 

 

『焦糖曼曼小總結』

這一次焦糖曼和高中同學一同來到苗栗玩耍慶祝十年友誼!我們來到當地高人氣、不易到達的『一葉蘭民宿』下塌,在這裡必須強烈建議真的天黑以前就上山,路況不會不好但是路燈少,所以開起來還是有他的危險性~另外為響應環保一葉蘭不提供盥洗用品、室內拖鞋、毛浴巾,甚至連衛生紙都沒有...,所以記得萬事俱全再上山。除以上注意事項外一葉蘭民宿是一間風光明媚、景色秀麗的景觀民宿無誤!一來到這裡整個人心境都脫俗了起來,就連放空都倍感幸福!來南庄逛完老街、神仙谷、向天湖,不妨更上一層樓開往一葉蘭享受大自然的洗滌~焦糖曼曼真心推噢!

 

=一讚一分享=

小動作大鼓勵,感謝支持焦糖曼曼

 


arrow
arrow

    焦糖曼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