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562.jpg

昂舒巴黎(光復店)

營業電話: 02-8771 6358

營業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180巷1號

營業時間: 週一~週日 8:00~21:00

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E6%98%82%E8%88%92%E5%B7%B4%E9%BB%8EUn-Jour-%C3%80-Paris-934527939893710/

走跳日期: 2016.6.3

 

 

今天來到位在國父紀念館捷運站旁的『昂舒巴黎』品嚐法式料理,原以為只是間單純的法式餐廳,稍微估狗了一下沒想到大有來頭。2015創立,算是間很新的店家,但其實背後是統一集團所開立,以販售烘培糕餅麵包為主,主廚之一的陳有誌先生甜麵包系列在巴黎世界麵包大賽中榮獲銀牌,可喜可賀的是這些作品在昂舒巴黎都買的到!

如今昂舒巴黎擴大了經營項目,竟然將麵包結合法式料理開賣起平價法國餐了!會這麼做的原因是希望用美食帶動麵包商機,昂舒巴黎的麵包雖口碑不容置疑但價位偏高,導致叫好不叫座,不清楚這樣的經營方針是否奏效?不過一頓下來,焦糖曼覺得不論是法國餐或是麵包的品質及美味度,都讓人覺得是索取合理價位。

 

 

DSC08467.jpg

DSC08469.jpg

DSC08471.jpg

DSC08473.jpg

一入門就看見一個突兀的大理石桌,仔細一看是當初得獎照片、獎狀、參賽得獎的作品。

DSC08477.jpg

麵包所剩寥寥無幾,遇見一個阿姨抱怨想買的麵包每次都撲空,好想知道他指哪款。

DSC08485.jpg

DSC08593.jpg

DSC08490.jpg

地下室為法國餐的用餐地,不定期會有烘培課程也是在這兒舉行,也有提供場地租借服務。

 

DSC08506.jpg

DSC08496.jpg

DSC08499.jpg

DSC08501.jpg

餐點均不另收服務費噢!

 

DSC08513.jpg

DSC08612.jpg

熱美式

由非洲豆+香水咖啡耶加雪夫+西達摩組成的混合配方,很溫醇的焦糖味,還有淡淡熱帶水果香

 

DSC08519.jpg

DSC08523.jpg

由左到右,紅酒麵包、法國麵包、梵谷乳酪

濕潤感來說是紅酒麵包>梵谷乳酪>法國麵包,三種都很好吃相當耐人尋味。

法國麵包脆口越嚼澱粉甜越帶出;梵谷乳酪帶點油脂感;紅酒麵包算是三種中最有味道的,較濕潤,搭配葡萄乾嚐起來甜甜的。

ps.麵包可以無限續加

DSC08522.jpg

艾許奶油

麵包沾醬,第一次聽到艾許奶油是同事介紹,飽滿柔緻的口感是他最大特色,昂舒還加了香料及鹽巴讓味道更不膩口。

 

DSC08528.jpg

DSC08534.jpg

魚子醬鮭魚韃踏

脆甜的茭白筍切成透光般的薄片,搭配著富有油脂的剁碎鮭魚肉&氣味強烈的松露,淋上柚子、橄欖油醬,很清爽的法式開胃菜。

 

DSC08542.jpg

松露水波蛋佐普羅旺斯燉蔬菜

完全是衝著水波蛋點的,不過他的水波蛋比我想像中還要凝固。蛋本身沒什麼味道,必須搭配下頭的普羅旺斯燉菜,燉菜帶點番茄酸相當地中海風味,是道溫熱的前菜。

 

DSC08547.jpg

透明式廚房讓雙眼也來一場美食饗宴,看廚師甩菜、細心擺盤真是太帥了!最重要的是還能看見料理環境是否乾淨。

DSC08551.jpg

DSC08557.jpg

DSC08562.jpg

勃根第紅酒燉牛肉

費時三天的燉煮不僅讓牛肉水份深鎖也讓肉軟嫩透徹,毫不費力一撥就分離,外層淋上由牛肉、紅酒、蔬菜所熬煮的醬汁讓牛肉除了牛肉香還多了份溫敦氣味。旁邊的時蔬讓整道菜色澤更鮮豔,重點是也增添飽足感,否則份量稍嫌略少。

 

DSC08569.jpg

DSC08573.jpg

香煎海鱸魚佐海鮮醬汁

經過煎烤過的魚皮很香脆,裡邊的海鱸魚不敢說入口即化,不過真的是肉質軟嫩到一個不行旁邊的佐料相當特別,黃圓白底是白酒蚵蠣醬,味道滿鹹的。

綠色泥狀物是馬鈴薯菠菜泥,滿有菜味的,目的是讓客戶也攝取澱粉,否則吃完還是很餓

 

DSC08578.jpg

DSC08581.jpg

原味可頌

層層疊疊的酥鬆口感是可頌最大魅力,還有油油亮亮的楓糖點綴讓他好上加好。

DSC08583.jpg

檸檬蛋糕

輕薄的糖霜酸酸甜甜,一刀切下和蓬鬆的蛋糕體一起入口,軟硬兼施好好吃!點點的檸檬皮佈滿讓蛋糕多了苦味感覺更耐吃~

DSC08592.jpg

紅酒小枕頭

樸實無華的外表沒想到內部藏著爆點!!

紅酒浸泡過的麵包香軟無比,重點是裡面包覆了滿滿滿的無花果、蔓越莓、核桃與腰果等天然果乾,口感可說是相當豐富!

 

DSC08603.jpg

DSC08606.jpg

也有販售甜點噢!

ha.jpg

DSC08611.jpg

 

 

*此篇為愛評網體驗文,內文為真實感受*

 

 

 

『焦糖曼小總結』

以台北市的法式料理來說昂舒巴黎雖然份量少了點但價格卻親民許多,美味度也是一流!和其他法式餐廳不同之處在於,一般法式餐廳餐包往往讓人感覺就是"不難吃",而昂舒的餐點麵包食材、品質不僅相當講究同時也都源自於自己烘培,好吃程度讓你想一吃再吃!來昂舒巴黎品嚐法式料理後,別忘了帶上一塊麵包再走,相信你也會愛上他。

 

 

 

=一讚一分享=

小動作大鼓勵,感謝支持焦糖曼曼

 


arrow
arrow

    焦糖曼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