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038.jpg

『卓越車體維美中心』專業凹痕技術,送你愛車一技超有感還我漂漂拳!
PDR免烤漆板金修復,神奇效果包你一試成永顧!近士林夜市

跟著焦糖曼曼粉絲團(加入搶先看),一起吃喝玩樂走跳去。

 

 卓越車體維美中心(士林旗艦店) 

營業電話: 0978-061-802

LINE ID:@PDR.TW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1:00-20:00/週六 12:00-18:00

       營業地址:台北市士林區承德路四段300號

店訊相關連結 FB粉絲專頁 官方網站

走跳日期: 2017.6.10

DSC05286.jpg

鐵男之前在停車場被狠K一擊,從此右邊的肌肉線條不再完美
剛好有機會和士林卓越體驗合作,二話不說牽著鐵男進廠保養瞜

直接看到上面修復結果,就像新車一樣平整,心中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
以下為卓越車體維美士林店「處理凹痕修復」&「全車鍍膜(包含鍍膜前的大美容)」過程分享

DSC04969.jpg

技師全車仔細巡一遍後,一共發現了二個傷痕,其中一個在左前輪葉子板

DSC04987.jpg

另一個在左後門稜線上方,很細微的不平整,就算打上線條燈還是很難看出個所以然
不過再小的傷口技師也花了好一陣子處理,徹底感受到技師對於凹痕修復工藝的堅持

02.jpg

前葉子傷痕在施做時會需要以輪胎作為施力點,技師會先幫輪胎蓋上一塊布避免修復工具敲擊到(貼心)
接著再用充氣墊片把鈑件撐開讓工具可以進到內部進行處理,內凹還原後緊接著從外面修復平整度

02.jpg

逆看看,修復前後對照圖,成效好壞一目瞭然(左圖是凹痕照片;右圖是完美修復照片)

DSC05003.jpg

右後門傷痕施做點是從車窗縫隙進入,一樣充氣墊片撐開縫隙後放入塑膠隔板,避免在修復過程中傷到內部零件及玻璃

03.jpg

題外話,之前回福特原廠保養,這個傷口因為卡了很深的陌生車漆,所以被當成是傷到底漆進行點漆處理
卓越的技師在處理前跟我們討論,覺得福特車漆算厚實且稜線處通常也會加強處理應該不是傷到底漆
因此決定把點漆先褪下來若真的已經傷到底漆修復後再重新進行補漆處理,這樣整個板金修復也會比較完整。

03.jpg

最明顯的傷痕處理完後(上圖是凹痕照;下圖是完美修復照片),腦海突然湧現一句話「你終究要來卓越車體維美中心的,為何不一開始就來!

06.jpg

凹痕處理好就輪到鍍膜前的美容作業,長時間停戶外加上下過雨沾惹了一身塵埃,因此留下一道道「哭痕」
鍍膜前的清潔作業可不是只處理表面髒汙,引擎室也都會一併進行清潔與保養,就連板件之間的溝槽清潔,也都有處理到位喔

07.jpg

一開始先把車牌拆下清潔

DSC04893.jpg

DSC04897.jpg

接著用低壓水流沖洗車體、並噴上泡沫軟化髒污

08.jpg

表面的初步清潔完成後,接著用柏油去除劑清除柏油粒子並使用超細瓷土全車跑一遍確保沒有鐵粉殘留

09.jpg

第二次全車泡沫清潔,進行較細節的清潔:刷洗全車縫隙、排氣管、內龜板與鋼圈內外...等,確保每一處都沒留下髒汙

DSC04990.jpg

板金拋光前會先用膠帶貼住車身表面塑膠件,避免過程中磨損到塑膠件

DSC04994.jpg

DSC05001.jpg

使用研磨劑與拋光劑進行拋光處理(上面是拋光流程照片,但姊看的是鮮肉阿

10.jpg

DSC05168.JPG

第三次清潔,這次會做引擎室保養幫塑膠件擦上塑料保護劑以及板金脫脂進行最後髒汙處理

15.jpg

之前打蠟時不小心沾到塑膠殼當下沒立即處理,導致塑膠件上留有不少白色蠟痕殘留,這次技師也都一併幫忙處理(揪甘心)
經過這次技師解說,才知道原來打蠟時要小心不要沾到塑膠件,就算弄到也要趕快擦掉否則就會留下明顯的白色痕跡喔!

11.jpg

12.jpg

內裝清潔是肯定少不了的,玻璃內側擦拭、室內吸塵另外還有蒸氣殺菌除臭(這屬於加價服務,完成後車室空氣清爽不少唷)

DSC04849.jpg

終於到了鍍膜步驟,使用的是德國品牌SERVFACE鍍膜劑

DSC05193.jpg

DSC05196.jpg

先從玻璃鍍膜開始(玻璃鍍膜要另外計費)

DSC05207.jpg

玻璃度完後約等十分鐘再進行鍍膜劑殘留擦拭

DSC05250.jpg

DSC05241.jpg

搞定玻璃後接著處理車身鍍膜,板金跟鍍膜劑結合較快,所以採用隨上隨下方式處理
一個人上鍍膜劑、後面兩個跟著擦拭多餘的鍍膜劑,一個人做最後檢查,一絲一毫都很講究

14.jpg

13.jpg

燈殼、門板飾條也都有一併處理到喔!

DSC05319.jpg

最後也會幫忙上輪胎油增加整體亮度唷!

DSC05342.jpg

卓越車體維美中心鍍膜是採用自然結晶法,整個作業完成後就把鐵男留著過夜囉
離開前再幫鐵男拍一張帥照!

DSC05159.jpg

DSC05158.jpg

最後讓大家看一下現場的工作環境,工具擺放&地板的乾淨程度可以看出技師們的龜毛性格,把愛車交給龜毛的人處理肯定可以放心啦!

DSC05208.jpg

DSC04858.jpg

DSC04863.jpg

工作區域旁邊設有顧客休息區規劃的很舒適,就算要再現場等車也不會覺得不自在!

AA.JPG

隔天一早取車立即到北海岸奔馳一圈,開著閃亮亮的鐵男整個心情都超好的阿
Superior make my focus shining again!

AD.JPG

AB.JPG

 

『焦糖曼曼小總結』

卓越車體維美中心的技師每位都很客氣(也很可口),面對焦糖曼曼提出的各種蠢問題都很有耐心的回答,學到很多保養知識,這次全程都在旁邊記錄也不會覺得不自在。技師在施作上也都很細心,自己洗車不會注意到的地方通通都有清潔到,在板金凹痕修復的技術更是好得沒話說,凹痕修復過程就像是一門工藝般精彩表現。

PDR(Paintless Dent Repair)免烤漆板金修復技術,對台灣來說是一項汽機車板金的新興技術,卓越特別前往PDR技術最成熟的「美國」學習並引進這項技術"一開始對這句話沒什麼特別感覺,親自體驗才終於明白為什麼卓越車體維美中心會以此為傲:當天有看到一位開著福斯的車主來做修復,之前有先到別間美容中心處理門板凹痕,還有細微的門邊凹陷沒處理好,結果還是來卓越求救,最後車主當然是滿意的離開啦,只能說修復技術這門工藝一定要慎找,有熱忱的師傅才能讓愛車的傷痕完美修復。焦糖曼曼真心推薦卓越的PDR修復技術喔!

 

鍍膜(隔週)後記

IMG_6441.jpg

停戶外的關係,才一週鐵男就布滿灰塵了,這次嘗試清水洗車法(約三桶水+一塊抹布),除了幾個較頑固的小髒污要稍微搓一下,鍍膜後洗車整個輕鬆很多啊!

後來有跟技師確認,鍍膜後正確的清潔方式是噴泡沫潤滑擦拭,不然鍍膜層會比較容易磨損殆盡喔
雖然擦拭的布很乾淨,但是布上沾黏粉塵後,擦過去會造成不必要的刮傷

剛好隔週出門在高速公路上遇到豪大雨,擷取一段行車紀錄器讓大家看一下玻璃鍍膜的效果,注意3分10秒左右有刻意打開雨刷,可以看出鍍膜後高速時遇上大雨有沒有開雨刷幾乎是一樣的,重點是雨水不會一整片刷不開在前檔影響視線。
保護兒與妻不必開大七,前檔鍍膜安全就可以大提升囉!

 

=按讚不用錢 寫文要時間=

一讚一分享,小動作大鼓勵,感謝支持焦糖曼曼

 


arrow
arrow

    焦糖曼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