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955.jpg

西寶民宿

營業地址: 花蓮縣秀林鄉富士村西寶3號

營業電話: 05-2290102

店訊相關連結:FB粉絲專頁

走跳日期: 2016.11.24

 

這是一趟突如其來的年假規劃,焦糖曼和大食怪決定來了中橫往花蓮的環半台旅程,本打算夜宿關原的觀雲山莊享受觀星賞月&壯麗雲海,可惜手腳慢了別人好幾步不幸向隅了,熱門度甚高的松雪樓就更別奢望有空房了;於是我們就把住宿點拉到秀林鄉的『西寶民宿』了

 

DSC06898.jpg

這次入住的房型是雙人房,提供彈簧床墊,雖然比不上高級飯店,卻也能讓奔波一天的旅人們充分放鬆疲憊的身體!

DSC06900.jpg

依人數有提供相應的礦泉水,另有熱水壺與咖啡茶包提供使用。PS. 孔雀餅乾是我們怕在山上飢寒受凍自行準備的乾糧XD

DSC06901.jpg

有提供電扇衣櫥裡有備用棉被可以使用,不用怕會冷到睡不著唷

DSC06903.jpg

床邊桌子有貼心的化妝鏡,也有一個小型吹風機可以使用,睡前需要心靈讀物嗎? 這裡也有提供幾本可以閱讀喔

DSC06908.jpg

電視是中華MOD訊號,晚上不怕會無聊啦~不過建議大老遠跑來這兒,還是出門到旁邊的西寶國小賞星星看月亮吧,這邊路燈雖然不少根,還是可以成為觀星賞月話家常的好地方!

DSC06912.jpg

提供除濕機這點大加分,特別是民宿位在山區其實很容易濕度過高的。

DSC06914.jpg

怕熱的人也不用擔心,冷氣是絕對有的,不過入住當天氣溫已經偏冷就沒派上用場啦~

DSC06915.jpg

DSC06917.jpg

設備雖然簡單但該有的樣樣不缺,盥洗用具一應俱全,不過響應環保能重複使用的就盡量自備囉。民宿有提供蓮蓬頭可以淋浴,但因為民宿是山泉水管線水壓不是很穩定,所以熱水不太容易維持溫度,容易過高或是過低,會比較建議把水放到浴缸調好溫度再用瓢子舀取使用,如果很講究淋浴的人這間民宿可能就不太適合囉(再往花蓮方向下去,天祥有間太魯閣菁英酒店可以考慮,但就貴粉多…畢竟是星級酒店麻)

DSC06938.jpg

DSC06939.jpg

不要懷疑這是兩人份的早餐,彭派到我跟大食怪都傻眼,這份量完全是一家五口了吧XD 有地瓜粥、四樣配菜、銀絲卷、餐後水果

DSC06933.jpg

當天晚上焦糖曼跟大食怪帶著腳架到旁邊的西寶國小嘗試夜拍星軌初體驗,白天舟車勞頓已累癱,就沒有把曝光時間拉長到可以畫出圓啦,但這裡應該是個拍星軌不錯的地方無誤!

DSC06952.jpg

起了個早踏出房門我和大食怪不約而同的『哇~~~』了一聲!這個小村落、西寶國小完全是被群山環繞的狀態阿~

DSC06946.jpg

西寶國小位在太魯閣國家公園的深山處,特殊的地理位置、多元的生態環境,經過花蓮縣政府評估後具備「森林國小」的條件,於是正名為「西寶實驗小學」。整座校園無邊無際,開放式的建築與太魯閣完美融為一體。

DSC06956.jpg

DSC06967.jpg

校園四處都有學生創作的影子,童趣的色彩不造作的呈現,好純真可愛!

DSC06972.jpg

DSC06977.jpg

DSC06985.jpg

DSC07008.jpg

自然生態池。

 

『焦糖曼小總結』

一個突如其來的規劃讓我們無緣住進觀雲山莊&松雪樓;但卻讓我們得到更多當初毫無預設到的驚喜!充滿人情味的西寶民宿,環境簡潔乾淨,沒有富麗堂皇的設備卻是應有盡有,以及豐盛的家常菜早餐,真的就像到一位遙遠朋友家拜訪!還因此造訪了西寶國小這樣一個美麗的森林小學。沒有這些種種的因緣際會,我想我們一輩子都不會有機會踏入這麼一個純樸的小村莊,推薦給大家。

 

=一讚一分享=

小動作大鼓勵,感謝支持焦糖曼曼


arrow
arrow

    焦糖曼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