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0025.JPG

幸呼蕎麥麵

營業電話: 02-2737 3503 

營業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60巷34號1樓

營業時間: 11:30-14:30;17:30-21:30

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E3%81%8A%E3%81%9D%E3%81%B0%E5%B9%B8%E5%91%BC%E8%95%8E%E9%BA%A5%E9%BA%B5-1523632407954369/

走跳日期: 2016.5.7

 

 

夏日炎炎,胃口不好,最適合吃一些涼涼不會讓腸胃有太大負擔感的食物,除了台式涼麵外還有什麼其他選擇?叮咚叮~就是日式蕎麥麵啦!!

今天帶著雀躍的心來到『幸呼蕎麥麵』,雀躍感來自於他在網路上的評價很高,形象很天然、美味、純粹。

 

蕎麥麵,是蕎麥、麵粉、水和成麵糰壓平切切製程的細麵條,至於蕎麥是什麼?其實就是一種植物!蕎麥麵的由來,有一種說法是說過去出家人

上山修行時要斷五穀(米、麥、豆、小米、稗),而被歸類為遊走法律漏洞雜穀的蕎麥就被視為替代澱粉類瞜!

 

 

_CSC0008.JPG

整間店的內外裝偏白色、淺棕色,一種淡雅、清新的舒適感。

20160507(幸呼蕎麥麵)_4895.jpg

星期六的18:00,幾乎客滿。有高腳椅區&四人座區,還滿多座位的

20160507(幸呼蕎麥麵)_5462.jpg

 

_DSC0013.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主食其實大同小異,主要是吃法上有所不同,基本上分為沾麵、冷麵、湯麵三種吃法

其他還有單品小菜、和菓子甜品、酒品

20160507(幸呼蕎麥麵)_8647.jpg

除此之外還有季節限定的抹茶蕎麥麵可以供選擇

 

 

_DSC0010.JPG

好喜歡這盆小花,小小的卻有大力量,伴隨著很日式韻味的花瓶散發出與世脫俗感。

 

_DSC0012.JPG

看到這朵布花好想把針插上去XD

_DSC0014.JPG

不愧是蕎麥專賣店,附上蕎麥茶,這茶好好喝!我喝了4杯有,離開後超頻尿

因為我沒喝過蕎麥茶,也沒直接啃過蕎麥的經驗,所以無法判定他是不是一杯好蕎麥茶~

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喝起來很甘甜潤口,起初不知道是蕎麥汁,第一口直覺是很濃郁的麥茶呀!都有個麥不知道是不是堂表兄弟姊妹?!

_DSC0019.JPG

端上桌的調味料有七味粉&日式醬油

順道一提,服務生大部分是媽媽級的悠,有些感覺不像台灣人,所以在聽他們講解沾醬使用方式要撐大耳朵仔細聽,因為我到後面有點亂用也懶得問了。

 

 

_DSC0029.JPG

鴨蔥沾汁 十割抹茶蕎麥麵

鴨蔥沾汁:蔥、薑、選用宜蘭來的鴨,湯頭十分濃郁

十割抹茶蕎麥麵:蕎麥粉來自台灣二林生產,十割代表100%,完全不添加麵粉,沒有筋性之下麵團揉起來是超級廢力的,而且感受不到Q彈感是正常的,取而代之的是脆感幸呼的麵條真的是一咬就斷,這點我有點不習慣,平常都吃超商蕎麥麵,那種冰涼Q彈的既定印象早已經深植我心~

說到抹茶口味,感覺就是味道再苦一點瞜!

_DSC0035.JPG

_DSC0047.JPG

鴨肉,忘記是給一塊還兩塊了?厚厚一片很甜噢!不愧是宜蘭來的~

20160507(幸呼蕎麥麵)_2523.jpg

餐後會附上一晚蕎麥湯,可以加入蔥鴨醬汁,我的心得是,我無法接受哈哈哈哈~

 

 

_DSC0039.JPG

蝦天婦羅 十割蕎麥冷麵

天婦羅主要有大蝦、鰭魚、茄子、地瓜、紅蘿蔔...等~有點小失望是大蝦並不是大蝦阿!我以為會再大隻一點XD,這類麵衣比較不耐放,容易軟,所以上菜時要趕緊吃~

十割蕎麥冷麵:原味的蕎麥麵,跟抹茶比起來比較甜一點,個人覺得原味比較耐吃,底下有甜醬汁浸泡著,搭著上頭的白芝麻、海苔、一些提味的配菜,清爽耐咀嚼!

_DSC0033.JPG

_DSC0045.JPG

我把醬油灑入滿滿的七味粉來當天婦羅的沾醬

 

 

_DSC0036.JPG

_DSC0044.JPG

健康冷豆腐

主打有機健康無基改的天然黃豆所製程,旁邊有鮪魚絲、薑泥、蔥花當佐料,味道很平淡,不過口感很涼爽有點揪C,很降溫的一道菜。

 

 

 

『焦糖曼小總結』

蕎麥的好處多多,不僅富含維生素&礦物質還能抗老化、低熱量零負擔,低熱量這點在幸呼有十足的體驗到噢!幸呼的餐點口味都相當清淡、完食後完全沒有負擔感,很符合令人感到煩躁的夏天,不過相對於愛吃重口味的人來說你可能會感到太過"健康"XD

推薦給大家。

 

 

 

=一讚一分享=

小動作大鼓勵,感謝支持焦糖曼曼

 


arrow
arrow

    焦糖曼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