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0174.jpg

菜豚屋VEGE TEJI YA

營業電話: 02-2737 3503 

營業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二段185號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 17:00-3:00 週六-日12:00-24:00

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VEGE-TEJI-YA-%E8%8F%9C%E8%B1%9A%E5%B1%8B-%E4%BF%A1%E7%BE%A9%E5%BA%97-1708537159361172/

走跳日期: 2016.5.16

 

某個夜晚經過店門口,看見生菜包肉斗大的字眼,激起焦糖曼五年前去韓國大口吃肉的美好回憶~從此朝也思暮也想,整個人理智斷線。

我想吃烤肉!!!而且我要吃生菜包肉!!只有菜不吃,只有肉我也不吃!終於喬到一個天時地利重點是人合的時機去吃了~

阿哈哈哈~小碎步跑跳

 

本以為是韓式料理,猛一瞧VEGE TEJI YA竟然是來自日本關西的名店,在新宿、大阪、京都都有分店,主打新鮮有機生菜,無數種創新燒烤吃法

也是引起熱議的關鍵!看他這樣日韓混搭就知道絕對不是走凡夫俗子路線!

 

 

20160516_902.jpg

就是這張充滿和樂融融每人一把生菜的團體照、搭配綠油油菜園照,讓人看了就好想來片生菜~

 

_DSC0148.jpg

_DSC0149.jpg

_DSC0152.jpg

_DSC0165.jpg

店裡的裝潢很美式風格,撥放著輕快搖滾的音樂,我還以為我是來吃漢堡的

 

_DSC0157.jpg

_DSC0158.jpg

_DSC0159.jpg

20160516_1151.jpg

20160516_2506.jpg

20160516_9553.jpg

20160516_4568.jpg

初次光臨店員會推薦點套餐,理由是可以吃到比較多樣菜色,你也不用托腮煩惱要點什麼,幾乎經典都能吃到!

我們點了入門套餐生菜吃到飽、上等三層肉、元祖刨刀三層肉、調味三層肉、香濃特調起司、三種配菜盤、豆腐湯鍋、濟州炒飯

    女子會套餐和入門套餐差別在於把豆腐湯鍋換成冰品甜點

    至於大人的奢侈套餐 FOR想品嚐到更高級的肉品的各為大人了

 

_DSC0155.jpg

一個烤盤&火爐,完全霧煞煞不知如何開始

烤盤有點斜斜的,後來才發現應該是為了讓油往低處流!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真得很注重小細節。

_DSC0153.jpg

看見這個鐵盤本來以為是噱頭,你懂的,讓人回到童年回憶之類的,結果發現這個盤子是本餐廳最貼心的安排!

_DSC0171.jpg

鐵盤的設計在於盛裝三種醬料以及包菜平台,讓你吃時不會手忙腳亂

說到三種醬料,分別有香油+白胡椒、肉味噌、葡萄醋醬,個人覺得肉味噌是最好吃的,其他兩種都會有點被掩蓋掉,特別是你有夾泡菜的話

_DSC0187.jpg

有提供雙面膠貼的紙製圍兜兜,主要是怕油會噴到諸位美美的衣裳

希望也可以提供一下袖套,因為有被噴到手,雖然只是一小瞬間還是覺得受驚嚇XD

 

 

_DSC0161.jpg

_DSC0163.jpg

一開始就端來兩盤生菜,生菜部分是吃到飽,店員極力推薦他們的生菜,看他的眼神就知道對這兩盤菜很有自信!

包肉的生菜十分完整、脆綠油亮,吃的時候感受到生菜本生的油脂,很甜口,不會有太濃厚的菜味,一巴掌的大小方便包肉&入口

油醋蔥生菜也是一絕,蔥本身帶點嗆味,靠和風油醋舒緩了一些,纖維感很重,很有嚼勁,不管是單吃或是跟肉一起包進去都很可口

 

 

_DSC0167.jpg

沒想到把泡菜&大豆芽拿來烤熱!一般韓式燒烤店都會把泡菜&大豆芽拿來做涼拌小菜做處理

泡菜跟大豆芽基本上就百搭款,不管是涼拌或熱的都好吃!菜豚屋的泡菜屬於韓式不過不會太辣也不會太酸,我幾乎每一口都包他。

 

 

_DSC0173.jpg

邊邊有兩疊起司在旁邊默默加熱,分別是原味起司&南瓜起司

原味的起司味較濃嗆,南瓜起司則是較溫和,有點像焗烤,比起原味我更愛南瓜,不過一位同行友人比較愛原味,總之各有所好

 

 

_DSC0174.jpg

放下那五花肉!先來兩片肥瘦均勻的五花肉,油豐噴香,噗ㄘㄘㄘ的烤肉聲聽得好悅耳阿

其實有點怕太肥吃了會有噁心感,不過烤夠久的話其實肥肉會變得有嚼勁,讓人吃得好過癮!

_DSC0180.jpg

菜豚屋是採用半自助的方式,基本上都會幫你烤、幫你炒,你只要自助夾菜、自助放進嘴巴就好了XD

也會教你怎麼搭配怎麼吃,不過吃到最後幾乎都是自己亂搭配啦,反正食材好的話怎麼搭都好吃!

 

 

_DSC0178.jpg

三樣配菜,紫海苔、起司佐番茄沙拉、涼拌小黃瓜

紫海苔,本來看到長方型還怕他是韓式鹹的要命海苔,還好只是一般海苔,保有原本的海苔香很棒,畢竟其他配料都很重口味

起司佐番茄沙拉,一點點鹹香的白起司&多汁的牛番茄,跟肉一起包進去生菜,咬下當下噴汁的番茄降低油膩感讓人有健康的錯覺

涼拌小黃瓜,終於讓我盼到涼拌小菜瞜,主要是烤肉&烤泡菜實在太燙口了,小黃瓜很爽口可以讓嘴巴冷卻一下

_DSC0182.jpg

 

 

_DSC0190.jpg

_DSC0193.jpg

墨西哥捲餅皮

很乾淨的捲餅皮,沒有調味,中場懷念澱粉的解套方法,焦糖曼覺得來菜豚屋還是沒事多吃清甜可口的生菜吧~

 

 

_DSC0192.jpg

元祖刨刀三層肉

在所有肉品裡邊這個算薄片,不過其實還是很有厚度,一樣半瘦半肥,畢竟是三層肉嘛!

 

 

_DSC0198.jpg

_DSC0200.jpg

蔥醬三層肉&上等里肌肉

上等里肌肉,肉質札實有嚼勁,幾乎都是瘦肉沒有太多肥肉

蔥醬三層肉的蔥醬味不會很濃,蜻蜓點水而已,其實吃到這邊我發現我有點享受肥肉的滋味,因為真的太香太好吃了!!

平常都覺得里肌肉很美味,沒想到遇到菜豚屋的三層肉馬上變心變的比翻書快!

 

 

_DSC0203.jpg

_DSC0204.jpg

_DSC0207.jpg

_DSC0213.jpg

_DSC0215.jpg

濟州炒飯

蛋+大量的蔥花+海苔片炒一炒,再把剩下的配菜、起司也擺放上去,既美味又不浪費食物

強烈建議起司要留一些給炒飯作使用阿,底下的飯帶點鍋巴口感,從沒想過這麼簡單的一道菜也能夠如此美味!

 

 

_DSC0216.jpg

_DSC0219.jpg

_DSC0221.jpg

豆腐湯鍋

本來以為會是每人一碗的個人湯品,沒想到是這麼有誠意的一大鍋,裡面有滿滿的料一點都不馬虎!

粗估有4.5片的厚肉,泡菜、年糕、豆腐、金針菇,湯底不辣也不酸很溫和,肉也是帶肥,因為不是烤的所以肥肉感會比較重。

 

 

_DSC0183.jpg

聽從建議點了卡西斯葡萄柚汁&卡西斯柳橙汁,其實我們根本沒看清楚,沒想到卡西斯竟然是調酒!

酒精成分真得很低低低,連我這種三杯必倒的都喝光光了也沒呈現任何酒後反應~可想而知有多麼低,就是像雞尾酒瞜~

 

_DSC0160.jpg

打卡還招待一份配菜噢!

 

 

 

『焦糖曼小總結』

菜豚屋徹底改觀了焦糖曼對三層肉的故有印象,想不到烤過的五花肉、三層肉竟然會這麼香、這麼有Q勁,也不會有我害怕的軟潤肥肉感,

而菜豚屋主打的生菜相較於一般燒烤店所提供的真的是好吃很多,沒有生菜的苦澀味,取而代之的是帶點滑口的油脂感,我們總共吃了4盤呢!

 

 

 

=一讚一分享=

小動作大鼓勵,感謝支持焦糖曼曼

 


arrow
arrow

    焦糖曼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