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057.jpg

茶房野茶 Sun in tea

營業電話: 02-8780 6827

營業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松德路12號6樓

營業時間: 客服 週一~週五9:00~12:00 13:00~18:00              

官網FB粉絲  樂天賣場  官網

走跳日期: 2016.8.28

 

 

『茶房野茶』主打手採於百年茶樹,強調栽種過程無農藥、無除草劑、不施肥、不澆水,採用最天然的日曬工法製茶,盡收陽光中的正能量~等待寄送的過程有著滿滿的期待!真的很好奇&想品嚐看看在友善環境下栽種的百年野茶樹究竟是怎樣風味

 

 

DSC03010.jpg

DSC03015.jpg

DSC03029.jpg

 

DSC03040.jpg

DSC03038.jpg

 

 

DSC03020.jpg

DSC03021.jpg

DSC03022.jpg

古樹野茶2015茶葉(25g)

輕鐵罐包裝,輕巧、有質感,加上笑臉迎人的紙包裝讓人看了格外討喜!

DSC03032.jpg

DSC03034.jpg

屬於條索狀的散茶葉

DSC03024.jpg

DSC03044.jpg

生平第一次品嚐泰國茶種不清楚火侯&浸泡時間如何拿捏,選擇了最簡單、最安全的沖泡方法>>照他給的指示按表操課啦~

150cc 的95度滾水,浸泡了大約3分鐘。茶壺呈現清澈的琥珀色,純淨的色澤沒有細小殘質,表示茶葉質地完整,最怕支離破碎的茶葉,代表品質不好!

DSC03047.jpg

DSC03049.jpg

古樹野茶的氣味相當特別,大致可以分為前、中、後味。些許的澀味在舌尖首當其衝,突如其來的刺激感,但是不覺得礙胃;漸漸的,一股淡淡果香氣緩緩地釋放;最後花果香轉甜、一道生津解渴的熱流就這樣溫暖整個喉嚨直到脾胃~讓人印象深刻初體驗!

 

 

DSC03058.jpg

因為平常上班有泡茶包的習慣,所以特地選了有茶包組合的禮盒款式!像魔術方塊大的紙盒,裏頭裝了兩小袋,每一小袋則是各有5個茶包。

DSC03062.jpg

原葉壓碎製成的茶包,美味不打折,反而更加方便攜帶,更易時刻品嚐。

DSC03065.jpg

老樹綠茶茶包,茶樹年齡介於百年~300年之間,色澤就像台灣茶葉般呈青草綠色,和古樹相比氣味上清淡許多,甘甜滑順的口感,相當的平易近人,適合偏愛清淡茶香味的人兒。

 

 

DSC03068.jpg

古樹野茶茶包

雖然同為古樹野茶,不過壓碎後醇厚度理所當然不如原葉瞜~品嚐起來有淡淡的木質香、龍眼味、最後茶韻依舊是甜甜的花果香流轉喉間~

DSC03073.jpg

DSC03074.jpg

像烏龍茶般的咖啡色色澤

a.jpg

特地用相同條件沖泡,以比較兩種茶包:100cc的95度滾水+2分鐘沉浸。

深淺色澤:古樹>老樹

醇厚度:古樹>老樹

味覺層次:古樹>老樹

順口度:老樹>古樹

 

*此篇為愛評網體驗文,內文為真實感受*

 

『焦糖曼小總結』

茶房野茶手採於百年茶樹,栽種過程無農藥、無除草劑、不施肥、不澆水,採用最天然的日曬工法製茶,盡收陽光中的正能量,所有味蕾上的感受都是最不加掩飾、最直接的!初嘗當下,必須承認口味上不是很習慣,但是久而久之,被他天然的迷人花果香給深深吸引,仔細想想,帶有花果香的咖啡喝過很多,倒是花果香茶葉倒是頭一遭。特別的茶房野茶,推薦給特別的你!

 

=一讚一分享=

小動作大鼓勵,感謝支持焦糖曼曼

 


arrow
arrow

    焦糖曼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