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27.jpg

凪(NAGI)

營業電話: 02-2778 1899 

營業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75巷5號1樓(忠孝復興捷運站14號出口)

營業時間: 週日~週四 11:30-22:30 週五~週六 11:30-23:30                     

官網:http://www.sarabeth.com.tw/     

走跳日期: 2016.7.3

 

 

最強靠山-大食怪今天興高采烈的拎著我前往品嚐他同事「們」激推的一家日式料理店凪(NAGI),一個人推不算什麼,好幾個人推便有追究到底的必要了(挽袖)。同樣來自於日本的『凪(NAGI)』起源於2004年,曾在2012-2013年榮獲東京拉麵大賞的冠軍,主打獨特的拉麵口味,目前在日本有7家直營店,台灣4家分店,印尼跟菲律賓也有駐點,海外拓展如此順遂積極,相信一定有他的過人之處,永保赤子之心的我們前往走跳瞜!

 

 

DSC00093.jpg

DSC00094.jpg

假日19:00前往用餐,拉麵店通常流動率滿高的,大約等了10分鐘。

DSC00104.jpg

 

 

20160703(Nagi拉麵)_5657.jpg

DSC00106.jpg

除了吧台區以外都是長桌座位,和陌生人同桌的機率是百分之百瞜~雙手很難釋放所以吃得滿「拘謹」~

 

20160703(Nagi拉麵)_731.jpg

客製化的點菜單是凪(NAGI)的一大特色,6步驟打造專屬口味,畢竟台灣人跟日本人的口味多少會有差異。

  1. 拉麵口味:豚王、赤王、黑王、翠王、限定王(顧名思義每日限量供應!)
  2. 湯底濃淡:醬汁鹹度、秘製風味油、蒜蓉
  3. 附送配菜:叉燒肉(豬腩肉、豬肩肉)、蔬菜(蔥、高麗菜)
  4. 炎之醬(辣味):0~10辛
  5. 麵條種類&軟硬:細麵、太麵
  6. 另加配菜:拳餃子、叉燒飯、海苔、半熟蛋、豬肩肉、豬腩肉、蔥、高麗菜、黑木耳、加麵

 

 

DSC00097.jpg

DSC00098.jpg

DSC00099.jpg

DSC00100.jpg

DSC00101.jpg

DSC00102.jpg

DSC00103.jpg

 

 

20160703(Nagi拉麵)_8112.jpg

店家有附白開水,不怕吃太鹹

 

DSC00112.jpg

DSC00111.jpg

桌前小菜,黑胡椒豆芽&辣福菜黑胡椒豆芽滿好吃的,鹹度適中很開胃;至於辣福菜對我來說太辣了,不過後勁不強,辣感僅止於嘴唇。

 

 

DSC00115.jpg

DSC00129.jpg

DSC00130.jpg

翠王

湯頭是由 豚王的湯頭+羅勒、橄欖油、多種蔬菜調製而成的調味油+大量的起司粉所組成,剛上桌時濃厚的羅勒味整個撲鼻而來,真的有種在吃義式料理的錯覺~本人偏愛粗、硬的麵條,所以選擇了太麵,大口吸入太麵十分Q彈有嚼勁,完全正中我心!還有肥瘦分明的豬腩肉,口感上介於軟與韌之間的美味,同樣讓人難以忘懷呀!

 

 

DSC00117.jpg

DSC00121.jpg

DSC00124.jpg

豚王

濃郁香醇的豚骨湯頭是最NAGI最經典的口味,乳白色湯頭的表面有著隨處可見的豬背脂,和翠王比起來調味算是清淡,但是卻比翠王更耐品味加蔥後口味上會偏台式,不過我覺得依舊不失日式料理本質。大食怪選了直、硬的細麵,和太麵比起來確實較硬,相對的彈性上太麵略勝,就看你喜歡哪種摟~豬肩肉較細薄,瘦肉幾乎佔了絕大部分,適合不嗜肥肉的朋友

 

 

DSC00133.jpg

半熟蛋

半熟蛋基本上是我每逢吃拉麵必點之物!NAGI的半熟蛋是我喜歡的黏牙口感~

 

 

 

『焦糖曼小總結』  

日本拉麵傳統湯底有鹽味、醬油味、豚骨味、味噌味,每種口味各具千秋各有擁護著;至於凪(NAGI)則是跳脫傳統,從豚骨湯底為出發點,持續研發創新口味,不論是義式翠王,辣味赤王或是海鮮風味的黑王,都是相當大膽的嘗試!假使你和我一樣吃膩了傳統日式拉麵,不妨來凪(NAGI)試試全新風味,保證讓你有煥然一新感呦!

 

 

=一讚一分享=

小動作大鼓勵,感謝支持焦糖曼曼

 


arrow
arrow

    焦糖曼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