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pg

留園上海精緻料理 

營業電話: 05-232 2985

營業地址: 嘉義市西區興達路321號

營業時間: 週一~週日 11:30-14:00  17:30-21:00                                  

走跳日期: 2016.6.10

 

 

經朋友推薦才知道嘉義也有無菜單料理?!據說相當的高CP,有不少政商名流、演藝人員、各大媒體...等都曾慕名而來、爭相報導,甚至連魏德聖導演在拍KANO時也都曾造訪過!趁著假期,一家五口來吃喝,看看究竟是多~美味的料理,才能吸引這麼多人來!

 

 

DSC08775.jpg

DSC08772.jpg

DSC08769.jpg

DSC08777.JPG

DSC08770.jpg

一進店裡門口就堆滿了無數獎牌、各大媒體採訪、名人簽名牆....等,氣勢如此浩大,讓我更加加深對他的期待!

DSC08774.jpg

 

 

DSC08778.jpg

用餐環境走日式風格,很寬敞、舒適、清幽

 

DSC08780.jpg

DSC08782.jpg

DSC08784.jpg

一上座就來兩壺茶飲,一個喝起來像普洱茶?一個則是洛神烏梅茶,洛神烏梅酸酸的很開胃、解膩,一杯接著一杯好好喝~

 

 

DSC08786.jpg

DSC08788.jpg

餐前菜,好像只有這片鵝肝比較夠看,你沒看錯!旁邊是梅子....

 

 

DSC08793.jpg

因為是無菜單就不執著於菜名了~最上層醬汁很像濃湯,帶有濃稠感;中間則是軟Q的紫米飯;最下層才是蝦子;整體吃起來軟黏軟黏,很特別的口感噢!

 

 

DSC08802.jpg

焗烤筊白筍

鹹甜的焗烤雖然鋪滿了上層但卻不搶筊白筍的風味,下頭的筊白筍越吃是越清甜~很吃食材原味的一道菜。

 

 

DSC08806.jpg

DSC08809.jpg

馬蹄蛤

很強大的原汁原味, 簡直就是蛤蜊的精華放大版~將湯汁和蛤蜊一起吸入,太太太滿足啦!

 

 

DSC08811.jpg

DSC08814.jpg

濃湯

送來時有凝固感,本來以為是蒸蛋,萬萬沒想到是羹湯,有點奶油味,不是很合我胃口,我還是比較喜歡水感一點的湯,不過裡頭的料還不錯,印象中有干貝

 

 

DSC08823.jpg

主餐有兩種選擇,滷香魚&排骨肉

我是點滷香魚,調味上覺得馬馬虎虎,刺很多吃的有點辛苦,肉質是吃起來比較有嚼勁的不屬鮮嫩型~

 

DSC08830.jpg

排骨外頭的醬汁還不錯,有點紅燒牛楠又帶點日式醬油味,排骨肉輕輕一撥就骨肉分離了~比較令人驚豔的是,和旁邊洛神花蜜餞相搭配是如此的無違和、好吃!最旁邊的是果醋,讓你大口吃肉完去去油膩~

 

 

DSC08831.jpg

米糕

較外層的部分帶有鍋巴感,和魚酥和著吃口感軟硬交雜還不錯!可惜中間有些米飯感覺米心沒煮透有點糊掉。

 

 

DSC08835.jpg

DSC08838.jpg

雞湯

傳統老人口味才是我的愛呀~~感覺喝了就能精神霸北!!!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白木耳給超~大一塊,簡直就是切不段程度,素有「窮人燕窩」之稱的白木耳富含膠質,棒棒呦!

 

 

DSC08841.jpg

DSC08842.jpg

紅蘿蔔蔬果汁&烤布蕾

蔬果汁還不錯,紅蘿蔔味不會很重,我們全家都可以接受。烤布蕾上頭火烤過的糖衣很脆口,可惜布丁的部分太Q了,喜歡軟爛、綿密一點~

 

 

 

『焦糖曼小總結』  

網路上對留園的普遍印象都是服務態度不佳等評語,不過這次前往用餐這方面倒是沒有太深刻的感受,大概是因為餐巾紙都放旁邊、飲料也自己盛裝,所以不太需要被服務~唯一覺得可惜的是,上餐速度太快,還沒細細品嘗完一道,下一道就又接踵而來~還有上菜時也沒什麼介紹餐點,舉例來說前菜沒提及從哪個方向開始吃較恰當,無菜單的精神在於食材搭配的創意與巧思,就這樣懵懵懂懂地吃下感覺有點糟蹋辛苦的廚師們~

 

 

 

=一讚一分享=

小動作大鼓勵,感謝支持焦糖曼曼

 

 


arrow
arrow

    焦糖曼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