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469.jpg

卡啡那(CAFFAINA)

營業電話: 04-2259-8025

營業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惠中路二段45號(惠來公園旁)

營業時間: 9:00~00:00

官網 :http://www.caffaina.com/

走跳日期: 2016.6.18

 

 

終於~和大食怪來台中市目前最夯的咖啡廳『卡啡那 CAFFAINA』佔地盤瞜~為什麼說"終於"呢,因為姊上次端午節連假來枯等了半小時還是沒有座位,最後心灰意冷的掩面跑走~從那天起就心懷怨念的惦記著他,過了兩個禮拜再訪,總算是讓我等10分鐘搶到位置啦~真的是用"搶"的欸!第一次這麼慶幸自己有個大屁股,GOOD JOB大屁股,超級開心,所謂得不到的最好,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DSC09579.jpg

DSC09570.jpg

就在惠來公園的對面,白色建築很顯眼、很大間、很好找~

 

DSC09542.jpg

卡啡那也有精品咖啡供選擇噢,精品咖啡果然還是要用虹吸式來沖煮最好喝!

DSC09545.jpg

 

DSC09546.jpg

DSC09548.jpg

琳瑯滿目的甜點,每個都好想來一份,可惜我們今天只有兩個人

 

DSC09554.jpg

DSC09549.jpg

DSC09553.jpg

DSC09562.jpg

有一區專賣麵包,每個看起來都很可口,部分商品價格上沒有特別貴!

 

DSC09539.jpg

很多色彩繽紛的鐵水壺&一些煮咖啡的器材供販賣

 

DSC09523.jpg

DSC09533.jpg

樓梯繞著圓柱,螺旋狀設計

DSC09537.jpg

 原來樓梯圍繞的圓柱是空心,整間咖啡廳我最喜歡的一隅~很神秘、有魔法的感覺,像生命樹、像寶藏,你一定要來瞧瞧噢!

 

DSC09569.jpg

戶外用餐區,很貼心有棚子遮陽擋雨

DSC09435.jpg

其實他位置滿多的,但就是生意太好人流不斷再加上沒有限時,才導致一位難求阿~

DSC09438.jpg

很幸運坐到了靠窗區,有提供插座,氣派的皮製沙發椅,坐久了屁股有點燙,窗邊會有點熱因為陽光灑入,不過店家很貼心拉上簾子遮擋。

DSC09525.jpg

望出去剛好是一片大藍天&綠意盎然的樹阿~愜意

DSC09515.jpg

長桌,滿適合聚餐的,不過根據觀察當天大多是好幾對陌生人湊成這一桌XD

DSC09519.jpg

燈光打下,顏色對了,連書看起來都有氣質、好吸收多了!

DSC09517.jpg

 

DSC09440.jpg

DSC09442.jpg

DSC09443.jpg

不論是甜點、麵包、飲品都多到讓人眉頭深鎖,我們真的是想了好~久才下決定。

 

DSC09439.jpg

點完餐就等它「震震」呼喊瞜~

 

DSC09452.jpg

我們點了凡爾賽玫瑰蜜桃茶&烤布蕾瑪琪朵咖啡

烤布蕾瑪琪朵咖啡

我本來很期待最上層會有一層烤布蕾....事實證明是我想太多,喝起來就像焦糖瑪琪朵,滿好喝的,因為加了很多牛奶所以咖啡味沒有很濃,忘記請店員調整甜度了,原汁原味對我來說有點太甜

 

DSC09461.jpg

凡爾賽玫瑰蜜桃茶

淡淡的花果香味,雖然是茶包沖煮出來的,不過仔細一看茶葉不是細屑渣渣便深感欣慰,畢竟一杯不便宜,同樣沒有調整甜度所以有點太甜

DSC09460.jpg

時間:深藍代表黑夜,金黃代表白晝

 

DSC09464.jpg

DSC09472.jpg

金時抹茶舒芙蕾

舒芙蕾SOUFFLE',SOUFFLE'便是「使蓬鬆」之意,屬法國甜點之一,將蛋白與蛋黃結合,經烘培使其質輕蓬鬆。

他的蓬鬆真的是從一端上來就很有感的存在,我邊拍邊看著他消風,拍的我好焦急~最上頭灑上糖霜吃的時候十分香酥,有點像馬卡龍的口感,比馬卡龍再軟一些。

DSC09490.jpg

有附小餅乾、蜜紅豆、抹茶冰淇淋當佐料。

 

DSC09474.jpg

DSC09479.jpg

先挖一口原味,口感上很多層次,熱>酥>軟>綿,太佩服了,小小一個卻有種不得了了的感受!口味上不會太甜噢,苦苦的抹茶香,還有濃濃的蛋奶香,吃的出食材的原味~

DSC09482.jpg

DSC09498.jpg

DSC09504.jpg

開了一個洞把紅豆倒入,紅豆是大紅豆,吃起來沙沙的較有口感,同樣不會太甜!我覺得這道舒芙蕾的甜度掌握的剛好,今天反而是甜點來中和我的飲料,飲料喝到最後嘴巴整個很黏膩阿~對了,舒芙蕾要等30分鐘噢,不過來咖啡廳就是要悠哉的聊是非,其實沒有等的感覺。

DSC09483.jpg

把手處很貼心用皮套套住,舒芙蕾剛端上來時一直冒煙,光看就覺得燙

DSC09497.jpg

堅持高質感作風,有金湯匙、金叉子,還配上架子,嗯哼哼。

舒.JPG

圖片來源:http://www.caffaina.com/classic_warm_food.php

除了經典口味是每天提供以外,想品嚐限定款要看清楚日子再去嘿~

 

DSC09578.jpg

 

 

『焦糖曼小總結』  

滿心期待的卡啡那之旅果然沒有讓我失望!許多人熱推的舒芙蕾我覺得真的很值得一試、再試、屢試都沒問題!飲品的部分今天喝的凡爾賽玫瑰蜜桃茶&烤布蕾瑪琪朵咖啡,撇除掉太甜的部分,個人覺得不輸連鎖咖啡店喔,不過我下次會想試試精品咖啡系列,很少看到這種氣派咖啡廳願意經營這類高單價精品咖啡這塊,而且還是用虹吸式沖煮法~台中目前最夯、最難搶位的咖啡廳,推薦給大家!

 

 

=一讚一分享=

小動作大鼓勵,感謝支持焦糖曼曼

 


arrow
arrow

    焦糖曼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