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3(阿昌麵線)_2589.jpg

阿昌麵線臭豆腐

營業地址: 台北市文山區景美街45號

營業時間: 15:30-23:30(週二公休)

走跳日期: 2016.4.23

 

 

景美夜市的美食主要為傳統小吃居多,雖然不像觀光夜市有許多創意美食、服飾小店、流行新鮮貨卻也不失他的魅力,只要一想到台灣小吃就知道要往景美夜市去,那麼我想,這就是它存在的意義。最近一次來景美夜市吃了油飯、雙管四神湯、蚵仔煎、米粉湯,今天來到景美夜市要品嚐上次吃不下、害我帶著遺憾回家的『阿昌麵線臭豆腐』。

 

 

20160423(阿昌麵線)_3003.jpg

 

 

 

20160423(阿昌麵線)_1588.jpg

20160423(阿昌麵線)_266.jpg

臭豆腐

現炸上桌,所以小心燙!外表很酥脆,厚度適中不會太薄也不會太厚,沒有油耗味內餡雖嫩甜稍嫌不夠吸汁有點可惜啦~看這氣孔本來很期待會噴汁呢!

泡菜給得很大方,應該是一般店家的2~3倍喔,青脆保有菜的甜味,常溫呈現,我比較喜歡有冰過的,夏天吃冰泡菜只有一個爽字~

 

20160423(阿昌麵線)_1212.jpg

20160423(阿昌麵線)_8638.jpg

店家獨門辣椒&蒜泥

桌上有貼酌量使用的警告標示!秉著「我不信」的精神給他大力沾了半塊有!@#%^超級辣~舌頭瞬間被電到的感覺,還好不是那種後勁很強的

20160423(阿昌麵線)_3847.jpg

 

 

 

20160423(阿昌麵線)_3054.jpg

20160423(阿昌麵線)_3269.jpg

大腸麵線

香菜、麵線、大腸就不用多提這是一定要的,比較特別的是還加了鳥蛋

我喜歡他的湯頭,很濃郁可是不會覺得很混濁,有些店家大腸麵線湯頭雖然很好喝但是看起來都髒髒的~

麵線感覺比市面上常吃到的在寬扁一點,比較有飽足感。

 

20160423(阿昌麵線)_3333.jpg

大腸很Q很有嚼勁!有種嚼肉的錯覺,比較常吃到軟塌的大腸,不知道為什麼景美夜市這邊大腸、小腸都特別Q彈,像雙管四神湯也是讓我好愛~

 

20160423(阿昌麵線)_4827.jpg

滷鳥蛋,平常不太會吃鳥蛋,阿昌滷得滿入味的,搭配麵線好吃好吃!

 

 

 

『焦糖曼小總結』

想吃台式傳統小吃來景美夜市準沒錯!阿昌麵線只賣大腸麵線&臭豆腐,兩者都滿好吃的,料多、價格沒有特別貴也稱不上便宜,而我個人比較喜歡大腸麵線,帶有嚼勁的大腸、滷鳥蛋、偏寬版的麵線每個小細節都讓我回味不已。

 

 

 

=一讚一分享=

小動作大鼓勵,感謝支持焦糖曼曼

 

 

 


arrow
arrow

    焦糖曼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